Double of life journey.27

战后复活AU设定,含私设(女神秘术:Supernova standstill)


27.

酒瓶已经空了一小半。

“抱歉,我来晚了。”

“还好。”加隆抄起酒瓶,往空杯中倒酒“比起我上次早多了。”

撒加笑了:“史蒂文不是故意拖着我。”

“他想给你个礼物嘛,我知道。”加隆也笑了,他把满满的冰杯随手推给撒加,眼带奚落,“你教出的学生,自然是乖的。哪象那群小崽子……”

“他们也是舍不得你。”

加隆嗤之以鼻:“我可没兴趣给小鬼头当大号抱枕。”他举杯喝了口酒,“这下你放心了?”

“没什么可不放心的,史蒂文只是想选到最适合自己的,才会拖了这么久。区区白银级别的圣衣,任何一件他都能降服。”

“说的也是。”

加隆并没有询问史蒂文拿到的是哪件圣衣。彼此间绝不询问任何相关圣域或海界的讯息,这是兄弟俩长久以来的默契。即使史蒂文这事是不久后就可知晓的公开信息,他也必须要从正式途径获知,而绝不能私下里向撒加打探。

反倒是另一件事,虽然事属隐秘,却是他可以问的。

加隆垂眸盯着手中的酒杯,撒加的脸在茴香酒细微的涟漪中荡漾成不甚清晰的倒影:“那么,那个小丫头呢?她什么时候会得到圣衣?”

“明年。”

海蓝色的视线缓慢地从水光中向上移动,直到胶着住另一片海蓝:“撒加,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沉默了片刻,加隆说。

撒加的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出声。

加隆只当他默许了:“告诉我。”他声音低沉,身体微微前倾,“当初你做这个决定,是因为什……是不是因为我。”

“是。”

加隆霎时间瞪大了眼睛。

这个答案并不出乎加隆的意料,事实上这正是这些年来他一点点分析出的结果,然而,撒加居然会就这样干脆地回答,却让他实在不能不大吃一惊。

但更令加隆吃惊的还在后面。

因为撒加继续说:“所以,我要谢谢你。”

这一下,加隆连嘴都张大了。

撒加反倒笑了起来。正如同加隆一直认为撒加是个不坦率的人,会为他的直言而惊讶一样,在撒加的印象中,加隆也是与大惊小怪绝缘的,眼下见他这副难得的目瞪口呆模样,不由觉得颇为有趣。不过,此时他要说的并不是这个。

“复活之初我没有过多的考虑未来,只觉得无论怎样都要报答女神的恩典,用来之不易的生命做自己早就该做的事。那当然也不坏。可是,现在我拥有的是比别人更多一倍的青春,虽然过去的一切已经无法弥补,但我做一个圣斗士应做之事的时间,大概终于和大家差不多了吧。”

“你这家伙……”

加隆并不喜欢撒加这种样子,因为他一直都对兄长的多思和纠结颇为不耐,即使自己现在在海界干着类似的活儿,也不意味着他会对撒加所有的感情感同身受。不过,立场不足已经足够堵住他的嘴,可这反倒令他更加不快。尤其是他忽然发现,话题似乎被带偏了:“那是后来的事。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我不需要你为我保留这个位置!”加隆的声音压得很低,语速也不快,却偏偏仿佛暴雨一般,疾而重地砸落,“你永远那么自以为是!真以为非你不可吗?告诉你,无论是你的徒弟,你徒弟的徒弟,对我来说都没有一丁点区别!谁需要你这样自作主张!”

撒加静静地注视着加隆。记忆中,上一次见到这样发怒的弟弟还是十五岁那年的事,当时的加隆眼中燃烧着熊熊怒火,而现在他生气起来,双眸深处却席卷着巨涛。撒加想了想,将“对我来说有区别”咽了回去,这听起来太象是在辩解了,此刻的加隆并不需要听这个。

“抱歉。”最后,撒加只是简短的这样说。

沉默的人换成了加隆。就象之前他没想到撒加会坦然招供一样,现在他也没想到面对自己的怒气,撒加居然会不试着说服自己他才是正确的,甚至连辩解都没说一句,就这样干脆地道了歉。

但撒加本来不需要道歉。且不说当年确实是缘于他的提醒,自己才能知道Supernova standstill这只存在于圣域秘档中的秘术,从而完成心愿——从这个角度来说,撒加其实算是帮了自己一把,说到底,撒加决定的只是他自己的人生轨迹,这其实远谈不上自作主张。

所以,撒加会道歉的理由……

加隆的火气一下子就消了下去,却偏又觉得满身烦燥。他一口喝光了杯中的酒,然后也不看撒加,只是盯着手中的空杯发呆。

沉默持续了片刻,就在加隆觉得,也许应该随便说点什么的时候,撒加率先开口了:“前段时间,我给朵琳又找了一位老师。”

加隆在疑惑中抬起头:“为什么?”

“她需要一些……其他方面的教育。”撒加的表情古怪起来,似乎是在强忍笑意,又似乎是有些尴尬,“在此之前,史蒂文曾经找过我,询问他的姐姐出了什么问题,他还说,自己可以暂代朵琳完成工作,求我让她去看病或治伤,并且保证她的休息。”

加隆更加不解了,据他所知,撒加固然严格,却并非不尽人情,至少在这种有充足余裕的和平年代里,该不至于在学生重病或重伤的时候还强迫她去完成什么任务。

“她出了什么事?”

撒加的神情愈发古怪了:“女孩子的发育期。”他飞快地低声说。

“女孩子的……”突然明白了撒加指的是什么,加隆毫不客气地爆发出了一阵大笑。撒加行事向来以精细周全著称,没想到却会在这种地方疏忽大意,闹出乌龙。

就知道这家伙会是这种反应。撒加略感无奈,嘴角却微微翘了起来。

“不过,现在圣域的新人都这么娇气了吗?女孩子的……”加隆一边说,一边还忍不住要笑,“发育期……能有多严重?就算是误会成有伤或生病,也不至于连任务都不能出了。”

撒加越发无奈了,这次的对象却不是加隆:“所以我才要给朵琳找老师——她自己都没弄明白,还以为是得了什么绝症。”想着小弟子跑来找自己时那一副要哭的模样,撒加忍不住又是叹气又是好笑,“她甚至还和史蒂文说,如果她出了什么事,要史蒂文继承双子圣衣……加隆?”

撒加讶然注视着加隆。

面前的人好象一下子就燃烧起来,海蓝色的双眼里,满满都是愤怒的火焰。时光在他身上迅速倒流回去,一瞬间,撒加仿佛看到四十多年前,和自己隔着海水对峙的弟弟。

然而这幻象迅速消失了,狂焰为怒涛取代,随后又化深不可测的漩涡:“我果然是老了。”加隆冷冷地说,他没有看撒加,目光散漫地投射在桌面上。

“加隆?”

“倒退三十年,我一定会揍你一顿。”

撒加微微皱起眉:“为什么?”

“其实我现在也想这么干。因为你这家伙,到现在也还是这样!”加隆怫然冷笑,“你甚至都不明白,自己一直是个混蛋!”

撒加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你到底在说什么?如果我哪做错了,你至少要告诉我。”

“需要我告诉你这一点就是最大的错误!”加隆终于低吼起来,他恶狠狠的瞪着撒加,半晌,突然气势尽泄,“算了,反正现在也无所谓了。”

“加隆?你……”

“我说算了。”加隆略微提高了声音,语气强硬,他抄起酒瓶,将撒加面前的残杯重新续满,紧接又把自己的酒杯也同样满上:“反正你一直都是这种蠢货……喝酒吧。

撒加缄默地接过杯子,片刻后,他微微扯起嘴角,脸上的微笑似是讥嘲偏又极尽温柔:“是吗……”他举起酒杯,向加隆手中的杯子上轻轻一碰,“那真是,一直以来都辛苦你了啊。”


(本节中关于双生姐弟对初潮的不理解和误会,以及误会后两人反应的灵感,均来源于silverpurple太太《撒加姐姐各种梗的集中贴(性转慎入)》一文。感谢太太授权使用。

原文地址:https://silverpurple.lofter.com/post/1cf8c400_868c49e)

热度 17
时间 2017.05.25
评论(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