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雅】私语时

夜半时分,双子宫居然会迎来访客,这着实是一件稀奇的事,如果这位客人,正好又是刚刚参加完宴会的女神雅典娜,就更是不可思议了。如此情况,也难怪双子宫的两位主人会无言地悄然交换疑惑的视线。

“撒加,我想和你说点话。”结果,没过半秒钟,客人就开门见山地说明了来意,甚至还加以补充,“和你一个人。”

“是。”加隆一本正经地应了一句,随即歪过头瞥了兄长一眼。但他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反而转身步入宫殿深处。

撒加没有回应弟弟略富意味的目光,事实上,他此时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对面的纱织身上。这个时间特意跑来双子宫来找自己说话?雅典娜女神这不合常理的行为令撒加颇为不解,脑海中瞬间便闪过了七八个判断,却又紧跟着就将其一一否决。

好在纱织似乎也并不想令撒加多等,甚至不需要他的提问,就自顾自地说明了来意。

“其实,我是想找撒加要生日礼物的。”

然而纱织的说明令撒加陷入了更深的迷惑中。

今天确实是纱织的生日。事实上,就在刚才,圣域为回归的女神的首次生日举办了规模不大,却温馨真挚的宴会,甚至此刻,纱织身上还带着宴会厅中堆满的鲜花的余香。

为女神送上生日的祝福,这样的事撒加当然很愿意。但纱织此刻跑来专门向他索要生日礼物完全就是另一回事。

象是感到了撒加的疑惑,纱织再度开口了:“因为啊,对我的生日来说,撒加是很特别的存在。”她笑了笑,眼帘微微垂落下来,颤了几颤,“从某种意义上说,城户纱织,是因为撒加才出现的。”

撒加不由得一怔。

纱织说的自然是事实,可正因为这事实明白无误,撒加才不明白她为何会这样说出口来。疑惑油然而生,甚至盖过了撒加惯有的憾恨黯然。“发生了什么事?”一时间,撒加几乎要这样问出来了。

连一秒的间隔都没有,纱织的解释接连而来。

“我知道,对撒加来说,这是很痛苦的往事,可是我要说的,和撒加你会想到,绝不是一回事。”纱织的目光穿过了撒加,也仿佛穿过了时空,“我想说的是,我过了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

撒加沉默不语,他看的出来,眼前的女神想要的其实是倾诉。他专注地看着纱织,聆听她的下文。

“一直以来我都是雅典娜,几千年,每一次转世都是。我生而为神,降生在圣域后,也就做为神被尊崇着长大,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可这一次,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一个人类的身份长大了。”纱织的声音隐隐透着悠远的味道,“在九岁之前,我真的以为自己只是个普通的富家千金,甚至在此之后,明知道自己是雅典娜的转世,我仍然对此缺乏实感。”

“雅典娜……”撒加终于忍不住出声了,他微皱着眉,呼唤着少女神祇的名号。

然而这微不可察的担忧并没有传达给纱织,她仍然沉陷于记忆之中:“就算我举办了银河擂台,经历战斗,向大家说明身份,也还是这样。在来圣域之前……”纱织忽地笑了一下,“撒加你知道吗?我当时和星矢说,这是我的命运。”

“命运?”修长的眉更深地绞在了一处。

“我现在不这样想了,所以撒加,你不要为我担心。”纱织说,“当时,以一个人的身份长大的我,心中认定的自己,始终是城户纱织而不是雅典娜,那个时候,雅典娜在我心中,并非是自己的身份,而是我的一种使命。直到……”

纱织无声地叹出一口气,声音在短暂地停顿后,骤然低了下来:“撒加,直到我遇到了你。”

随着纱织的声音,撒加的心也低落了几分。两人的第一次见面,那可真不是什么好经历,说是糟糕透顶也都不为过。那一次,为他所害,眼前的少女可谓真真切切地往黄泉比良坂上走了一遭……所以,撒加忽然想,她就是在这生死之间,觉悟到了女神的身份?

耳边纱织的话语还在继续:“那天,我一醒过来,一群人就忽然跪到了我面前,我多少有些惶恐,但想着自己要做好雅典娜,还是撑了下来。可是,还没来得及和他们多说,我就想起来,星矢他们为了救我,正生死未卜……”

纱织此来,绝不可能是为了当年旧事来指责自己,这一点撒加非常肯定。可一想到她所说的事情,正是自己当日造成的恶果,他还是不由得涩然苦笑。然而念头微转,撒加忽然意识到自己之前的判断出现了错误。历经生死的纱织,仍然没有把自己与雅典娜的身份统一起来。

纱织接下来的话印证了撒加的想法。

“我抛下大家向山顶上跑,一边跑一边哭,那时候我想,如果我不是雅典娜就好了,如果我只是纱织,大家就不用受这样的苦了。”

“那不是你的错!”撒加忍不住脱口说到。这分明是自己犯下的错误,怎么竟然能叫纱织把责任背负上身?而且……

撒加怵然而惊——原来那个时候,自己不仅危害到了女神的生命,甚至还动摇了她的信念吗?虽然已是事过境迁,大局底定,此时惊觉,撒加竟仍是忍不住有些后怕了。

“我错了!我的错不是别的,正是我居然有这样的想法。”纱织的语调柔软而悠长,仿佛一字一句,都是从心底中叹息出来,“让我认识到这一点的人,就是撒加你啊。”

这句话可着实出乎了撒加的意料。他仔细翻捡着自己的记忆,不出意外的,找遍了两个人的对话,撒加也没有发现自己哪怕一个字,提到过关于女神身份的问题。

但纱织自有结论。

“那时候我冲过拐角,就看到了你……你跪在我面前,和我想象中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你说,想要我相信,你想为正义而战——我立刻就信了。虽然那时候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可是一看到你,我就知道,你说的都是真话。”

“……谢谢。”听纱织这样说,撒加只觉得心间一阵热血涌动,各种复杂的情绪在胸中纠成一团,一时间竟是理不出头绪,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却在说完之后发现,说出的居然是和当日一模一样的话语。

“我想要回答你,可是你,你比我快得多!”纱织的眼睛死死盯在双子圣衣的胸前,一瞬不瞬,简直象是要在那里盯出一个洞来,“我跟不上你!我拦不住你!甚至,我如果不赶快回答你……”纱织停下来,深深地呼吸着,每一次呼吸都比之前更快。

撒加不觉有些担心起来。这担心与些许的莫名歉疚纠缠在一处,叫他难得的生出些不知该如何应对的无措。

“我相信你,我当然就会这么说。所以,我是雅典娜!”突然,纱织断然说道。突如其来的,和之前的话语似乎完全无关的结论,令撒加略有些反应不过来,没等他细想,纱织已经给出补充,“城户纱织算什么?你想听到的,不会是一个小少女轻飘的安慰,你想得到的,是你信奉的女神的认可!那一刻我就突然明白,我必须是,也当然是雅典娜!”

“雅典娜……”撒加下意识地低唤了一声,话一出口,却恍然惊觉,这称呼似乎正映证了纱织的说法。

纱织忽地笑了起来,笑容中仍带着消不去的伤感,却又意外地添了羞涩:“其实……也不完全是撒加你,还有其他人。我只是意识到我自己应该成为的模样。说起来,这本来就是我该有的样子,只是中途转了弯,那时候又再转了回来。”她顿了一顿,“只是,撒加,我只觉得世事真是很奇妙。你带着我成为了城户纱织,又把我带回了雅典娜……我知道这样感概实在不象话,可我真的觉得,这简直象是命运的华尔兹……”

撒加有些无语,他从来没有想过,过往的一切竟然还可以这样解读。撒加当然不会因此推卸自己的责任,可不得不说,纱织解读的角度太过新奇,让他至少在此刻,完全无暇对自身的行为做出任何评判或感悟。

纱织却已经从上一段情绪中挣脱出来,缥缈的声音逐渐平实,虽然略有些不自然,却毕竟已经从感叹,恢复到了陈述的语气。

“我想,做为雅典娜,我应该还算是称职的,至少,直到海界的战事结束,无论是我自己的回忆,还是大家的评价,似乎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错误。只是那时候,我真的没想到,我还能再次见到你。”

何止是雅典娜想不到。当年恨事,如今被纱织这样说来,不知怎的,撒加百感交集之下,竟颇为不合时宜的生出一股哭笑不得之感。直到他听到纱织问了一句:

“我其实很想问问你,那时候,在你的眼里,我是雅典娜吗?”

纱织这一问,其实是有些奇怪的,早在初次见面时,恢复了自我的撒加,便对纱织以女神相称了。然而撒加却莫名地明白了纱织的意思,脑海中,顿时就想起那一夜,神像下那个白色的身影来。

白色……撒加忽地一愣。当初战情如火,无暇细想,现在回忆起来,他才恍然发觉,曾经那个回归圣域,也要锦绣华服,宝气珠光的富家少女,再相见时,已是简单的一袭传统的素白长裙。

繁华洗尽,只在圣洁高雅中透出无限的温柔。

女神,雅典娜啊……

撒加不由自主地点了头。

“我知道,撒加你的话,是会觉得我合格吧。因为撒加评价我的时候,肯定是会小心过头,带着那个,美化,呃……滤镜?”纱织摇摇头,“这么说来,这个问题其实是我问的多余了。”

就算是谦逊,这样小看自己也未免过头了。撒加看着纱织,修长的眉不觉便皱到一处。

“我也并不是小看自己。”然而纱织接着说,“至少海界的战争,胜利者的名号,我觉得自己还是担的起的。只是想想大家的期望,我有时就会担心,是否真的配得上你们的期待,也许,你们心中的雅典娜,应该更出色一些。”

“您已经足够出色了。”撒加说着,眉头皱得更紧。

“撒加,你……”不知想起了什么,纱织停了下来,半晌后再次开口,却是突兀地转移了话题,“其实,那时候你见到的,并不是真正的雅典娜。”

这一下,撒加可是真的被惊到了。不是雅典娜?怎么可能!那时候,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握住自己手的,对自己流泪的,夺过自己手中短剑,在……自己面前,自尽的,难道不就是眼前的少女吗?

“那是纱织,是在努力做雅典娜的纱织。”

下一秒,答案揭晓。撒加却只觉得更是如坠云雾。那一夜,雅典娜的小宇宙温柔而高贵,坚定又包容,她站在那里,便是圣斗士们自古信仰追随的神祇,不带一丝一毫的硬撑与勉强。

他又怎么可能错认他的女神?

“我知道,你可能会觉得难以置信,事实上,就算是我,当时也是一心一意以雅典娜自居。一直到后来,战争结束,回归圣域……直到某一次,夜深人静,偶然想起,我才突然发现,原来站在那的,是纱织。最多,是混在雅典娜之中的纱织。”

混在雅典娜之中的纱织?撒加发现,女神的话让他越发听不懂了。他凝视着纱织,等着进一步的解释。

“撒加,你相信吗?那个时候,我一直都相信,你们回来是有原因,有苦衷的。”纱织却反是先问了一句,却没有等撒加回答,就继续说了下去,“可我不能随便决定,在得到更多的讯息前,我什么都不能阻止。我告诉自己,雅典娜不能感情用事,不能妄下结论。”

“您做的没错。”撒加说。

可纱织并没有得到安慰,她的脊背挺得笔直,望向远方的眼波却逐渐迷离:“我就这样一直看着,等着,什么也没有做。直到AE对撞,我才终于下定决心,带你们到我身边来。然后……”纱织的声音越发空茫:“我看到了你。”

看到了……我?这有什么不对吗?撒加越发不解了。

纱织下意识地又重复了一次:“我看到了你……然后,我就只看到你了。”她忽地微笑起来,然而这微笑空渺而忧伤,让人看了只觉得心里发堵,“我是雅典娜,我理解你们的苦衷,我要把你们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我要去继续战斗,不能辜负你们的付出……当时,我的脑子里都是这些声音,然后,我也这么做了。这正是雅典娜该做的,是吗?”

“……是。”

“是的,这是。可是雅典娜握住你的时候,不该心酸又怜惜,痛楚又甜蜜,不该思念满满,不该希望,希望就这样下去,直到地老天荒……”

“雅典娜?”

纱织仰起头,胸膛起伏不定:“这不是雅典娜,这只是纱织。这是,当时藏在雅典娜之中的,被战斗的思绪掩盖着的,纱织的心情!纱织想念你,纱织想要你,纱织……”她急促地呼吸着,泪水骤然滑落,“纱织爱你!”

撒加彻底呆住了。

而纱织的倾诉还在继续:“纱织爱你……我爱你。撒加,你看到吗,命运的华尔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舞步了,城户纱织,再一次地因你而生……”纱织停了下来,静默着,十数几秒之后,她突然用力抽了抽鼻子,仍是流着泪,脸上却已挤出一个完全符合她年龄的,少女娇俏的微笑,“所以,为了你两次赋予纱织的‘生命’,不该送我一份生日礼物吗?”

“好。”被突出其来的转折绕得更加晕乎,撒加下意识地答到,然而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不禁越发无奈,纱织的礼物,他又能送什么?

纱织柔软地微笑着:“你答应我,就让纱织陪着你,好不好?”她静默了数秒,蹲下身子,将手指交叉进双子座圣衣的手掌之中,握紧了手中冰凉的金属。她的笑意越发温柔,泪水却也越掉越多,“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撒加沉默地看着她。

过了一会,纱织慢慢地松开手,一寸一寸地,将手指缓缓抽离。她站起身子,静默地立在那,半晌,转向而去。

“撒加,雅典娜一定会是最合格最棒的女神,请你相信我。”

和着远去的脚步,空气中,弥漫着少女神祇最后的声音。



2018年的生贺,呃,小姐生快?

虽然是有点心虚

不过这真的不能完全怪我,谁让今年最近的节日是中元节呢?顶锅盖溜走

热度 107
时间 2018.09.01
评论(8)
热度(1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