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世界

本文含恶搞因素,请慎入



 1、白干了

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如果纱织知道这句来自童虎老家的俗语,一定会感同身受,甚至握着“发明者”的手用力摇上三分钟以示赞同。

因为她现在就是这样的心情。

死里逃生地避祸他乡,认认真真从一个婴儿长成少女,再从少女进化为女神,拼死拼活打赢了三场圣战,好不容易天下太平,正要开始享受和平安稳岁月静好的新生活,咣当一个雷劈下来,她居然,居然穿越了?

好吧,穿越也不是不能忍,反正已经没有了圣战的包袱,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就当是又转世一回好了,这点心胸堂堂雅典娜女神还是有的。可谁能告诉她,为什么!为什么她是穿越回了自己刚刚降生的时候?

裹在不知打哪来的包裹里,感应到身后熟悉的石化状态的圣衣,纱织只觉得欲哭无泪。回到最初,这难道是说,她还要再中一回箭,再泡一回澡,再被装一回罐头?

感受着头顶的逐渐消散的雷霆,历经几十次转世的伟大的女神雅典娜,悲愤交加之中,头一次在心底呼唤天上自己那位不知跑到哪里去了的父亲:爹啊!你还是我的亲爹吗!

 

 

2、想太多

“雅典娜啊,选一个你喜欢的教皇吧。”

望着台阶下两团模糊的马赛克,被一双大手高举过头的纱织一脸懵圈。

她当然知道,这是撒加和艾俄洛斯,史昂刚刚也这样介绍了。可,可这根本没用啊!

她现在根本连谁是谁都看不清楚,甚至如果不是穿越而来,小宇宙偶尔会有一点灵光,她就连史昂在说什么都听不出来,更别说用未发育的声带说出答案了。 

而且,这样随便真的可以吗?史昂的口气,让她不禁想起“上辈子”三岁的时候,爷爷指着桌子上的苹果和柑子,也是这样和她说的:“纱织啊,选一个你喜欢的水果吧。”

不同的声音,透着的笑眯眯的慈爱劲却是一、模、一、样!

所以圣域的教皇等于一颗水果?

纱织突然觉得心好累。

不!等等,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

纱织猛然从过度的惊愕中惊醒过来。

“历史上”这个时候,史昂不是应该早就选好了教皇吗?不是应该过几天就正式宣布,然后引发随后的一串事件?

打从挣脱了甫一穿越的郁闷,纱织就打定了主意,要从根子上改变历史,阻止一系列的悲剧发生了。甚至,为了如何用自身目前简陋过头的硬件告知史昂盾牌的秘密,她发愁的一天只能睡上十二个小时……可结果,史昂并没有选择教皇?

那她后来得知的……

天啊!该不会后来的一切,都是她选择的结果吧?虽然知道这选择也并不能说是错误,可想到随之而来的发展,纱织突然觉得压力很大。

绝对不能重蹈覆辙!纱织拼命控制自己的身体,生怕一个摇头晃手就让史昂误会。然而婴儿的身体控制起来实在是太难了——无法自抑地轻微蠕动中,纱织陷入了绝望。

耳边史昂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们两个,先一起照顾雅典娜。什么时候女神有了决断,她所喜爱的那个,就是新的教皇。”



3、新教皇的诞生

纱织就这样落在了两个十几岁的男孩手里。

她躺在两百年来圣域最高权威的教皇宝座上,被一时不知如何下手的男孩们围观——圣斗士的修行里,从来没有照顾婴儿这一项。

然后,纱织就哭了起来。

太羞耻了!纱织内心的小人咆哮着,可是,不管是哭泣还是引发哭泣的原因,她都停不下来。

纱织的身体突然腾空而起,在十数秒的高速移动之后,她只感到身上一凉,包裹着自己的襁褓离体而去。

不要啊!内心的小人已经开始尖叫了。

但这并不能阻止一秒之后,兜档布被一双带着薄茧的手摘了下来。

“请不要怕,洗干净就好了。”

耳边传来的声音温柔清澈,按在身上的指尖轻柔细致,可这决不能让纱织得到半点安慰。

放手啊啊啊啊啊!内心的小人已经崩溃悲鸣着泪流满面了。

信号功率过低,接收不良。

让我死了吧!也许死一死就能回去了。穿越以来第一次,纱织彻底陷入了自暴自弃之中。

可惜这只是幻想,类似的事件在接下来在(纱织感觉中的)漫长未来里不间断地重复着,而史昂也随即做出决断。

“看来雅典娜只愿意接受撒加的服侍呢,既然如此,撒加,下一任的教皇就是你了。”

有目共睹的事实连接着毫不意外的结果,圣域之中并没有人对此表示异议。

而唯一一个有异议——对理由而非结果——的人,也并没有把自己的抗议说出口。

——不然呢?!被撒加一个人连看带摸的难道还不够吗!

泪流满面的小人在纱织的内心深处发出怒吼。

 


4、美食拯救世界

新生的女神也是要训练的,这在纱织倒是全新的体会。只是训练的方式居然是躺在女神像前睡大觉,这可真是让她万万想不到。

据史昂的说法,和残留着女神小宇宙的神像相处,可以有助于女神小宇宙的成长,不过在纱织看来,这倒更象是提前和圣衣小宇宙共鸣互相促进。但不管怎么说,每天被撒加抱到女神像下睡觉还是她的必修课。

所幸效果倒也明显,几个月下来,纱织的小宇宙有了稳步提升,估计再过个几天,就可以用盾牌给撒加照镜子了。

就只是……幸亏雅典这时候不太冷?纱织深深感受到了历代女神成长的不易。

不过,会目睹如此奇景的女神,大概只有她一个。

纱织目瞪口呆地望着不知如何溜进来的家伙,无视地上的她直奔女神像。只见来人从身上掏出一片布擦了擦神像的盾牌,随后随手把布往地上一扔,左手抖出一片空间,右手掏出一片散发着浓厚海洋气息的玩意,啪地一下贴到盾牌上。小宇宙升起,片刻功夫,就见那片疑似鱼肉的东西肉眼可见地迅速冒出淡淡白烟。

香气四溢!

……这就是所谓的干尽坏事吗?呆然中,一个念头忽然从纱织脑中就这样冒了出来。

事实证明,她的猜想可能是对的。

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伴着一声怒吼:“加隆!”

“要吃吗?”

一瞬间,纱织觉得,她是不是就要不幸目睹一直以来竭立避免的撒加头发变色的奇景了?

好在撒加的忍耐度比纱织想象的还是高了那么一点:“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跑到女神殿来烤鱼!”

“这里烤的鱼香啰。做为烹饪女神,雅典娜的神像一定有美味加成。”嘴上说着挑衅的话语,加隆可并不真准备在这和撒加干一架,一手拎起鱼肉往嘴里一塞,他顺势扶着盾牌往后一转,整个人就绕到了女神像之后——这个位置,撒加是不好动手的。

但纱织动手了。

巨大的石盾突然化做一片金辉砸向加隆头顶,加隆下意识地双手一迎,倒握住了盾牌的两边。迎面所向,正是撒加。

金光猝不及防地冲刷过来,撒加倒在了地上。一道黑影盘旋而去。

咣的一声,盾牌也倒在了地上。

“喂!撒加!”声音由远及近,比声音更快冲过来的,是一道人影。

这就算是完事了吧?疲惫涌上,纱织闭上了眼睛。

婴儿的呼噜声响了起来。

 

 

5、我不要飞的更高

生命还是尊严,这是一个问题——对纱织而言,当她躺在艾俄洛斯手上,并且很快要飞上五米“高”空的时候。

再一次地飞上。

对驱散撒加体内另一个灵魂的事,纱织现在有了一丝后悔。

不是结果,而是时机。

新任教皇突然的晕倒在圣域高层引发了一串鸡飞狗乱的混乱。但无论是撒加的被强制休养加隆的禁闭史昂的暂时性返岗和整个圣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都和一个年仅四个月的婴儿关系不大。

就算这个婴儿是雅典娜也是一样。

和纱织有关联的变化只有一个:代替暂时病休的撒加,艾俄洛斯成为了她的临时保姆。

最初,纱织对此全无意见——撒加早就快手快脚地为她准备好了保姆,照顾一系列日常起居,以往的顾虑已不复存在。思及前生的遣憾,她其实对以婴儿的身份和艾俄洛斯相处十分开心。

可惜这份这好心情在十几分钟后就被艾俄洛斯的疑问打断了。

“雅典娜,您是不是睡得太多了?”

婴儿需要足够的睡眠,我以为你知道。纱织在心里答道。她没有动用小宇宙。无论如何,艾俄洛斯不会真的太苛扣她的睡眠。况且,此时的她按理说也不该有这样缜密的思维,更别提充足的知识。

艾俄洛斯也确实没有打算聆听女神的旨意:“就算是婴儿,也需要适当的活动。”说话间,他已经解开襁褓,把纱织抱了出来。

然后,就把她扔上了天空。

诶诶诶诶诶诶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惊恐的狂吼被纱织用理智强行关在了嘴里——太丢人了!

艾俄洛斯爽朗地笑着:“好玩吗?雅典娜?”

一!点!也!不!好不容易落下又被再次扔起来的纱织在心中大喊。

艾俄洛斯理所当然地没有听到:“艾欧里亚小时候就最喜欢这么玩了!”,他说着接住纱织,又一次扔了起来。

艾欧里亚居然能平安长大?饶是在惊吓中,纱织也不由得分出了一分心思感叹。要知道,婴儿未发育完全的颈椎根本禁不住这样折腾!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生命与尊严之间,纱织最终果断选择了前者。

“雅典娜?!”手忙脚乱地接住突然大哭起来的女神,艾俄洛斯这次终于没有再把纱织扔起来了,“是不是尿了?”他猜测着,抱着纱织就冲向了教皇厅。那里有待命的女侍和干净的尿布。

伴随着他的脚步的,是纱织一刻也不敢停止的哭声。

 

 

6、宗教的正确使用方式

伤害女神在圣域是一项重罪。

那么,吓哭女神呢?

看着认真跪地请罪的艾俄洛斯,史昂在一瞬间感到了头疼——勤于学习,勇于认错,都是良好的品质。

可惜认真过头并不是,两百多岁的老教皇在内心吐糟着,说出口的则是郑重的话语:“你并不是故意的,事情就到此为止。不过,最近这段时间,你暂时不要来做陪伴女神的工作了。”

史昂象征性地做出了惩罚。

对艾俄洛斯的处理很是简单,然而女神之后的看护工作才是问题所在。

撒加早己醒来,看起来也并无大碍,但史昂当时有心趁机给加隆一个教训,故意把情况说得严重了几分。

“早知道就不说撒加需要休息七天了。”史昂颇有些懊恼。然而事到如今再改口也不合适,忙于公务无暇亲身照料的史昂只得为纱织再寻陪护。

“这次就从小黄金里挑选一个吧。”史昂想。年龄大一点的若是过于积极主动,就是艾俄洛斯第二了。

半天之后,裹在襁褓的纱织迎来了自己新的陪伴者,裹在袈裟里的沙加。

“工作是看护女神睡觉是吗?”年幼的沙加并没有成年之后的锐利,他一本正经地问着史昂,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自信满满地做出保证,“我会帮女神安定心神的。”

纱织被放到了地上,在史昂离开的十秒钟之内。

这算是,雷厉风行吗?纱织一时间只觉得哭笑不得。固然她需要的就是躺在地上睡觉,但不管是撒加还是艾俄洛斯,至少还会先抱着她哄几下。

没想到沙加这样的干脆。

更让纱织没想到的还在后面。

沙加在纱织身边盘膝坐下,口中念念有词。

不是希腊语,也不是英语,更不是日语……甚至应该也不是印度语……

开始的几分钟,纱织还试图分析沙加在说些什么,但很快,在婉转又快速平滑的声音里,纱织懵懵懂懂地渐渐失去了意识。

同时也错过了沙加得意地感概。

“除了雅典娜,其他宗教在圣域都没有意义?胡说八道!”


 

7、物质才是第一性

史昂又一次头疼了。

有人在雅典娜的圣域公然传播其他宗教!对象还是雅典娜本人!

虽说眼下的女神还只是个小婴儿未必听的懂,可这事说出去能听吗?这要让女神积年的老对手,冥界那帮家伙听了去,还不笑掉大牙?

看来女神是再不能让沙加看了。

但新的保姆该找谁?谁还能哄着女神老实睡觉?

早知道不去吓唬加隆了!史昂又一次感到了后悔,可惜还得接着找人。

三分钟后,史昂确定了保姆人选,然后在三十分钟后,和应召前来的水瓶座圣斗士大眼瞪小眼。

“什么?你说你只是听过摇篮曲,并不会唱?”

“是的。我不会。可我能让女神好好睡觉。绝对没问题!”

绝对没问题?这么自信吗?难不成这一代的水瓶座对孩子有独特的亲和力?或许以后需要培养圣斗士学员的时候可以考虑他。史昂的思维略略发散着。

“好吧。希望你让女神满意。”

不!我不满意!

要是一天后的纱织知道史昂此时的话,内心中一定会充满了如是抓狂的喊声。

她可一点没感受到这位水瓶座圣斗士的亲和力——虽然说,在最早知道是卡妙要来的时候,考虑到冰河,她还是对其育儿技巧有过那么一丝期待来着——事实上,看着把自己放在地上后,返身拿出提包里的东西又向自己走近的卡妙,纱织只想狂喊救命。

然而她无可抗拒地被再次抱了起来。

嘴里还被塞进了个早已打开的瓶子。

不要啊!

纱织发出了救命的声音——在想象中。

大量的液体顺着嗓子眼直灌进来,堵得她发不出半点声音,包括被火辣辣的口喊呛出来的哭声。

不过,当卡妙把瓶子挪开的时候,纱织并没有哭。

她已经睡着了。

“果然,想要睡觉,再没有比灌伏特加更快的办法了=-。”

把纱织放在地上,卡妙露出得意的笑容。

 


8、城门没火也会殃及池鱼

史昂很生气。

后果……倒是并不严重。

除了卡妙被严厉地教育了一顿,再三强调绝不能给女神,而且还是个婴儿的女神灌酒之外,就只是把纱织的下一任保姆换成了卡妙的邻居,双鱼座的阿布罗狄。

“太小的孩子也不行。”这是史昂和远在庐山的童虎对谈时对方给出的建议。缺乏足够常识的小孩子,脑子里都装着一个黑洞,谁也不知道里面会藏着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阿布罗狄就是史昂接受了老友建议的结果。

效果也确实不错。

这一天,纱织睡得很舒服,史昂也没有看到任何漏子。穿越回来的女神殿下与自女神降生就没少头疼的前教皇大人难得地达成了共识。

可惜两个人都并不知道对方的感受。

更可惜的是史昂的好心情只持续了一天。

因为圣域居然发生了投毒案,还是一连两起!连开脱是意外的机会都没有。

更吓人的是,中毒的人都是服侍女神的,一个负责给女神洗衣服——现在来说也就是尿布,另一个更是能直接接触到女神——她是给纱织洗澡的。

现在两个人先后中毒,怎么听都让人觉得象有个什么针对雅典娜的大阴谋啊!

“症状是什么?”

“五感都在衰弱,而且越来越严重,现在第一天中毒的人已经快昏迷了。”

等等!这个症状怎么听着那么耳熟?

十几分钟之后,前教皇大人的表情重新调回了大家最近都很熟悉的头疼档。

虽然站在他面前的人似乎不怎么在意。

“才两片魔宫玫瑰花瓣,还是泡水喝,能出什么事?”阿布罗狄满脸都写着不服气,“我是测过女神的小宇宙的,她喝了只会睡觉,不会中毒!”

女神是有小宇宙,不会中毒,可服侍她的人可不行啊。这不是,只是间接接触一下,就倒下两个了。况且……

“我是让你哄女神睡觉,不是让你给她下药!”

 


9、司雷霆者的女儿

史昂热情洋溢地欢迎撒加重新回到教皇的宝座上。

纱织全程围观了这一幕,在被递到的撒加的怀里。

有点想笑。

不,这肯定不是因为此时的情景太过微妙,纱织想,她只是不想再被折腾了,她还是个孩子,需要的是健康成长,而不是读作精彩纷呈写做鸡飞狗跳的经历——还只为睡个好觉。

事如所愿。

然而愿望也是会变化的——撒加回来后纱织成功地过起了每天吃了睡睡了吃最多在睡眠时不忘锻炼小宇宙的生活,可大半年下来,她又忍不住期盼起能有点什么调剂一下乏味的人生。

然后,纱织就迎来了此生第一场洲际旅行。

目的地,中国庐山。

庐山的风景很好,能见到久违的童虎很好,收到生日祝贺更是好。可这“抓周”是什么玩意?让雅典娜和前任教皇和一群黄金圣斗士坐飞机跑过半个地球,就为了在瀑布前面摆张小木桌,桌上摆上几个小东西,让她胡乱抓一个预示一下未来?

什么时候预言这么廉价了?阿波罗知道会哭的!

阿波罗会不会哭没人知道,但黄金圣斗士们显然很兴奋。这群平均年龄八岁的人类最强儿童毫不犹豫地领受了头次见面的童虎老师的命令,按自己“对女神未来的期许”在附近一片乱翻,找来各种东西摆到了纱织眼前。

纱织在史昂的怀里目瞪口呆。

针线板、菜铲子、小刀、一本书,还有那个……长长一根管,上面几个眼,应该、或许、大概……算是笛子?可怎么还一头粗一头细?

自家圣斗士到底都对自己抱的是什么奇怪的期待啊!

史昂看来也有点傻眼:“哪个都是谁放的?穆,你先说。”

“笛子是我和米罗一起做的。我听说女神发明了笛子,可是现在找不到。我就找了根树枝,拜托米罗扎了几个孔。”

“我听说的是说女神擅长纺织。”

“雅典娜是烹饪女神。”

“雅典娜智慧女神,没来圣域前我就知道了。”

“我们的女神是战争女神!哥哥说,女神是最强的!”

“……那么雅典娜,您喜欢哪个呢?”

我哪个也不喜欢!史昂!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嘴角都抽了!

被放到桌子上的纱织一动不动。

 “挑一个抓起来就好了。”

抓哪个?我转世是为了做饭裁衣做学问搞文艺的吗?真变成这样童虎“老师”你确定你不会想哭一哭?还有艾欧里亚你哥哥有没有告诉过你下半句?我不喜欢武器啊你连人设都没记住!

内心的小人噼里啪啦地吼着,纱织觉得自己可能是开启了什么新的功能。

“都不喜欢啊?那看看我们的?”

史昂不知从哪掏出一根几节的小棍,棍子一节比一节粗,最粗那节下面还连着个底座,就在底座的边缘上,刻着Athena的字样。

字是直接锻造上的?纱织好奇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名字,可这到底是什么?

“雅典娜牌避雷针,当然这个是模型。”童虎一脸得意,“雅典娜是司雷霆者的女儿,果然是喜欢能操纵雷电的东西。”

 


10、吃的高长的壮

“我觉得教皇对你不好。”

一边往纱织手嘴里塞了一个葡萄干,亚尔迪一边说。

换来了纱织的满头问号。

撒加确实是个麻烦的家伙。比如严格执行育儿饮食,从来没想过给纱织吃点零食什么的。

纱织对此表示很不适应。

虽然她的身体只有两岁,可她的灵魂不是啊!上辈子在爷爷的宠爱中长大,她真的没养成这么自律的生活习惯。

于是纱织和时常违令偷渡零食给她的亚尔迪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可撒加这臭毛病亚尔迪不早就知道了吗?为什么这会突然义愤填膺?况且这充其量也就是刻板过度,怎么让亚尔迪说的好象自己被克扣虐待了似的?

突然变成了小可怜的纱织不解地歪着头,瞪大眼睛看向亚尔迪。

眼睛越瞪越大。

那是一块……烤牛肉?

这么大一块烤肉亚尔迪你是怎么在藏在贴身的训练服中带过来的?不,更重要的是你带过来做什么?

“今天食堂的烤肉做的超好吃,我说要给你送一份,教皇居然不答应!”

亚尔迪看上去气乎乎的,一副为女神抱打不平的样子。纱织看了很感动。可是……

“不用了。”

“小孩子就要吃的多才能长得壮。”亚尔迪小心地地撕下一小块。

真体贴。纱织更感动了——可是我想拒绝!

“我……”

回应她的是飞速塞到嘴边的牛肉块。

 

 

11、无限再生的材料库

纱织没有想到,在亚尔迪被撒加骂了一顿之后,穆又多了给自己送零食的爱好。

而且送的很有特色。

不是黑,就是红。

纱织一度很想问问穆是不是很喜欢看司汤达,后来想到自己“应该”没学过这些只得做罢。

但她真的很难不这么想。

黑芝麻糖、炒黑豆、桂圆干、红豆糕、大红枣、炒花生米(带皮)……

今天更是连玫瑰花茶都送来了。

纱织伸长脖子看了一眼,还好,只有红色的。

“不是从阿布罗狄那拿来的。”穆一眼就看穿了纱织的小心思,立刻郑重声明,“是我从外面弄来的。”

“哦。”纱织有点不好意思。不光是为了误会了对方,也因为穆送的东西越来越多了——这可和亚尔迪每天从饭桌上偷渡不一样,穆送的食品,全都是他自己四下找来的。

那么就给回礼吧,纱织想,送一个穆想要的。毕竟又不是真的三岁,她可不好意思白白收别人这么多东西。

可是,什么叫“现在我还没学会,等我学好了再来要”?

难道自己不是送礼的一方吗?

纱织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顶着蚊香眼,她决定不耻下问:“穆要学什么?”

“学抽血。”

“抽血?!”尖锐的童声顿时响彻云霄。

“我看到书上说女神的血是最好的修圣衣的材料。”

什么书!没事写这个做什么!纱织悄悄退了一步,穆笑起来好象狼外婆:“我没那么多血。”

“所以我先给您补了呀。”狼外婆左脸上写着运筹帷幄,右脸上写着理直气壮,“我才不会让女神贫血,老师教过的,资源是要可再生的才好。”

 

 

12、宠物是人生的慰藉

纱织很闲。

她已经过了可以整天睡觉的年纪,日常的学习与训练却还只有半天,一天中倒有一半的时间无所事事。

现在连个送零食陪着聊天的人都没了。

要是自己是个真正的小孩子倒也好了。纱织忍不住这么想。

小孩子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到处胡闹,理直气壮地要人陪。

可现在,纱织最多也就是围观一下史昂责骂穆,再打扰一下撒加办公。撒娇耍赖瞎胡闹?内芯里已经是二八佳人的纱织表示,她可实在拉不下这个脸。

要是再有什么人能天天来找自己就好了。纱织想,只要不是放血或强迫进食,她一律欢迎!

然后果真来人了,还是个送礼物的。

“这是什么?”

纱织看着米罗献宝一样捧着个盒子,一脸的故作神秘。

“慰问礼物。”

穆干的好事早就传晓圣域,史昂与撒加联袂出面,警告所有人不许再打给女神放血的主意。而副作用则是几个小黄金似乎因此认定,他们的小女神被吓到了,纷纷打算来安慰她。

“我抽到了第一个。”米罗得意洋洋,“我给您找了最可爱的宠物。”

可爱的宠物?纱织看了看盒子的大小,脑中忽然出现了一只小猫咪。

巴掌大小,油亮油亮,长长的尾巴摇晃着,趴在自己手上,“喵”的一声……

“谢谢。”纱织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伸出双手递向米罗。

后者打开盒子,把可爱的小家伙放到了纱织手上。

巴掌大小,油亮油亮,长长的尾巴摇晃着,趴在纱织手上。

“啊!”纱织一声尖叫,双手一抖,半尺长的蝎子落在地上,簇簇簇地向远处跑去。

 

 

13、逃不掉的命中注定

“我就说米罗是个笨蛋。”

跟着艾俄洛斯一起过来的艾欧里亚坐在纱织身边,看着被哥哥训得头都抬不起来的小伙伴,毫无同情心地对着纱织吐糟。

纱织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他抽到第一个真是太浪费了!”

什么意思?纱织疑惑地看着艾欧里亚。难不成他也是认定自己被穆吓坏了想要来排队安慰的一员?

“不过也好,本来我是最后一个,这下我可排到修罗前面啦。”

果然如此。不过……纱织抚额。米罗和艾欧里亚就算了,修罗你这么大人了跟着凑什么热闹?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你要做什么?”

纱织警惕地盯着艾欧里亚。

不是她太爱怀疑,实在是……今生以来,她亲爱的黄金圣斗士们带给了她太多的“惊喜。”

看,上一个“惊喜”这才刚挨完骂,正不甘不愿地被领去教皇厅受罚呢。

但愿这辈子撒加不会被这群家伙再憋出个奇怪人格来,纱织突然忍不住想。

“好了。”艾欧里亚明显也在盯着那边,不过他关注的人当然是另一个,“哥哥走了,我们来玩吧。”

“玩?”

“玩一玩最开心了。开心起来自然什么都忘了。”

明显的经验之谈。

纱织憋着笑:“玩什么?”

“骑马。”

骑马?在女神殿?马又在哪?

“雅典娜还没玩过呢。”艾欧里亚满脸都是同情。

这是什么表情!纱织还没来得及不爽,就受到了今天中的第二次惊吓。

艾欧里亚突然手掌着地,趴在了她的面前:“上来吧。我背着你跑,可好玩了。”

所以这是……上辈子的重演?

“村子有好多小孩都这么玩过,可惜小时候哥哥都不肯和我玩。”艾欧里亚的声音里居然还有点不满和遗憾,“不过,我看见过,不光是弟弟能骑,妹妹也可以!”

“……好吧。”纱织小心地坐了上去,双手扶住艾欧里亚的肩膀,只听得一声“开始”,就感到自己飞速地在移动起来。

比上辈子邪武快多了,不愧是黄金圣斗士,纱织想。

可她一点也不高兴。

这辈子我是真的想做个淑女来着!纱织只觉得欲哭无泪。

莫非这段黑历史是命中注定,两辈子无论如何都躲不开了吗?

 

 

14、被动的学习与向上

“艾欧里亚那都是胡闹!他那办法不治根本。”

修罗脸上并没有被加了塞的不满,只有对同伴做法的不认同。

艾欧里亚只是执念太过,拿我来圆满了。而穆已经挨过骂了,还要怎么治?

纱织撇了撇嘴,没出声。

可修罗和她想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哄是没用的。想不被吓着,要锻炼。”修罗单膝跪下,直面纱织,“我来帮您吧。”

纱织想拒绝,可前两个“安慰者”她都接受了。

“撒加说,每天的训练不能太多。”

“没关系。不会加重您的负担的。”修罗笑的很自信,“我来做,您配合着抬起手就好。”

还能怎么办?纱织无声地叹了口气,认命地举起手来。

然后她眼前一花。

“修罗?”

你跑到我身后做什么?纱织很想这样问,却没有说出来——她一张嘴,就只剩下了尖叫。

飘荡在数米的高空。

腋下被一双脚勾的紧紧的,纱织只听见修罗的声音从头顶上和着风声传来:“胆子这种东西,练一练就有了。”

 

 

15、寓教于乐的旅行

“修罗那家伙,把脑子都练成圣剑了。”

挨骂组又添了新人,撒加下令所有人引以为诫,效果嘛……看看蹲在自己身边一脸看了出好戏的满足感的家伙,纱织想,估计是没有的。

自己的未来还真是前途无亮。

“别叹气嘛。”纱织的肩膀上落上了一只大手,“出去散散心怎么样?”

“撒加会同意吗?”

“快去快回就是了。”迪斯马斯克撇着嘴,“还是女神您想先去报备?”

开玩笑!去找撒加报备只会被叮嘱来叮嘱去,最后玩兴全无,更糟的可能是干脆就去不成了。

“可我们怎么走?”

三岁的自己可没力量瞬移出十二宫,而单凭迪斯马斯克的力量,真能带着自己穿过教皇厅还不被撒加发现?

听起来可不大现实。

“看我的。”

捷径总是有的,比如黄泉比良坂。

“哦。”这辈子纱织还是头一回来到比良坂,不过阴惨惨的“天空”和面无表情排着队往坑里跳的人还是一样让人看着不舒服。纱织想,但愿路上的时间能不要太长,“我们的目的地是哪?”

“就是这。”

“这?!”

黄泉比良坂是什么新开发的旅游景点吗?纱织难以置信地瞪着迪斯马斯克。

下一步是不是还打算在巨蟹宫开个鬼屋一日游?

“没错,就是这。”迪斯马斯克洋洋得意,肯定地重复了一次,“我早就说过,修罗那种修练狂的办法根本不好使,到这来一边玩一边练胆,才是最好的办法。”

原来安慰小分队还有一名成员是吗?纱织只觉得自己脑袋上的黑线一根接一根地冒:“这里没有好玩的。”

“我来陪你玩,玩捉迷藏。”迪斯说着猛地一提速,人已经不见了踪影,只有声音远远传来,“来找我吧。不要违规用小宇宙哦。”

 

 

16、门的另一边

迪斯马斯克是大笨蛋!

纱织瞪着远方巨蟹座圣斗士消失的方向。

不!不光是他!

纱织忍不住掰起了手指头。

史昂、撒加、加隆、艾俄洛斯……

咬牙切齿地把自己转世重来的经历回顾了一遍,纱织不禁悲从中来。

她实在无法无视这样一个结论——自家的圣斗士,一个又一个,个个都不正常!

我以前怎么从来没发现他们都是这样的人呐!纱织咬着嘴唇,难道真的是距离产生美?

不想了!纱织甩甩头。这样的圣域再怎么让人无语,也得先回去再说。而不管怎么说,她确实不想用小宇宙偷溜。作弊不作弊倒是小事,没有了主谋垫背,等下被撒加教育的就是自己了。

撒加?纱织忽然有些恍神。

她好象听到了撒加在叫自己。

不可能,一定是想多了!纱织摇摇头。撒加这会该在教皇厅处理公务,怎么会跑到积尸气里来抓人?

这一定是做,咳,偷溜了有点心虚。

纱织接着往前走,却只觉得呼唤声仍隐约不绝,不远处,更有小小的透着金辉的扭曲。

异次元?难道撒加真的进来了?

纱织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扭眼往迪斯马斯克消失的方向看去。

意料之中的一无所获。

当然啦,上赶着挨骂的事迪斯马斯克怎么会去做!

干脆也装没看见好了。纱织想。异次元中传来的气息冰冷又沉重,十有八九,撒加气的不轻。虽然他不会真把自己怎么样,可谁要去被唠叨呢?

纱织转过身去,走了一步,又一步。然后她认命地叹了口气,走了回来。

算了吧,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异次元的那一边,已经掺上了焦急味道,再不回去,等下恐怕会更惨。

不甘不愿地把手伸了进去,纱织没忘记把表情调整到严肃认真。

后背下面又冷又硬!

这是纱织穿过异次元后的第一个感想。她抬起眼,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一片石头的天花板。

就算是偷跑让人担心,把我直接扔到地上也太过份了吧!

纱织气得顾不上仪态,手往地上一撑就站了起来。可惜起的太急,一脚踩在裙摆上,险些又摔回去。

还好被扶住了。

“纱织小姐,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瞬?”纱织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一时不知所以,“我这是……”

“祭祀之后,你突然昏倒在慰灵地上。今天已经是第十五天了!”说话的人是星矢,“刚才更是突然从床上消失了,把大家吓得不行。还好感觉到你的小宇宙在双子宫出现了。”

“双子宫?”纱织这才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并不是原以为的教皇厅,“异次元……”

“是啊!刚才我们也是感到双子宫有异次元的波动,还以为你遇到了什么敌人。赶过来一看,才发现是它。”

顺着冰河的目光看去,只见双子座的圣衣静默地立在墙角。

“纱织小姐,你之前,莫非是意识迷失到了其他空间?”

耳边传来紫龙关切的声音。

纱织凝视着双子圣衣手指上萦绕着的微弱金光:“或许算是世界吧。”

“诶?”这回答显然出人意料,几个少年不禁同声询问,“是什么样的世界?”

“那是一个……”乱七八糟、鸡飞狗跳、事故频出,每个人都很不靠谱,每天都会有新麻烦……纱织转回头来,忽然笑了起来,她笑的很开心,以至于眼角都泛出了泪花:"很美,很美的世界。”

热度 98
时间 2019.01.06
评论(12)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