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动画第三话感想

这一话的少女可以说是令人失望。

首先做画水准掉了不少,人物远景的脸基本都很简笔画,而近景也有不少变形。虽然说开头结尾最精致也算是一种通例了,但突然从大餐变成可食用仍然免不了觉得有些失望。

在剧情方面也很叫人无语。翔子虽然被戏称为女版星矢,但其实是有自己的成长轨迹的。可动画这段把漫画剧情魔改的乱七八糟,胡乱七戏的部分可以说是照搬星矢的剧情,解说基础设定。也许做为一部独立的动画,一些基础设定的解说也是不可避免的吧,但照抄到这个份上还是让人觉得太没诚意了。

战斗剧情更是毫无意义地注水。不知道东映对纱织被人打到动弹不得或被抓走然后等人救到底是有什么奇特的执念。抛开被提到前面的斗树的情节不谈,原作此段的战斗剧情是美依敏锐地发现邪精灵,在战斗中完全占据上风,直到响子身体的厄里斯亲自出马才落败,这时纱织出现救场,虽然也因未觉醒而在与处于下风,但也不是全无还手之力,之后翔子登场,借助姐姐灵魂的帮助打退了厄里斯。而这里却改成了美依虽然打退了艾默尼却被蜘蛛男折磨,纱织更是被吊打,最后被翔子拯救……

东映是真的不觉得这种套路太过老掉牙吗?

最让人不解的是纱织在斗树坟前发誓要担当雅典娜的责任……但十二宫战后,纱织可是哭着说想做个普通的女孩的。从漫画的线上看这其实是纱织一路成长的一个台阶,但按少女动画的设定,这一会要当雅典娜一会又当回少女frp一会再当雅典娜,岂不成了左右反复横跳?

此外响子在漫画中对猎户座并没有回应,动画似乎要加以改动?其实改成恋爱倒也没有问题,问题是这种哈哈哈哈来追我呀的时空穿越四十年的模式,实在是太……雷人了。

感觉这一话唯二能安慰我的只有撒加的出场和过场画面了。置鲇的声音不知为何有种意料之外的清澈感,真是好听。而久织的作画就不用说了,那是从来不让人失望的。

美依真漂亮!



热度 9
时间 2018.12.24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