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雅】奉神之物

“不,我不要。”

干脆利落地拒绝让撒加不由皱起双眉。这并不是不悦,而是他思考时下意识的习惯。

撒加实在想不到雅典娜会拒绝他的礼物。

从阿布罗狄那里拿玫瑰令她不满意?撒加揣测着。也许这种简单的获取方式是显的有些敷衍,可是,用小宇宙栽培的花朵远比市面上能买到的所有鲜花更加清艳动人,而他当然要给她最好的。

“这花……”撒加开口说道,虽然因为不了解纱织的想法,他其实并没有足够清晰的思路。但至少从纱织的神情看来,这个拒绝并不代表着她真在生气。

蔚蓝的视线闻声自怒放的花束上扬起,与另一片蓝色交汇的瞬间,略显冷淡的复杂顿时化做一片温柔:“不是花的问题。”纱织的声音略微顿了顿,但并没有等撒加追问的意思,“我只是不喜欢这个日子。”

撒加讶然:“不喜欢?为什么?我是说,有什么原因吗?”

变幻的措词令纱织不禁莞尔,但随着她开口回应,笑意中的柔和便为淡漠地讥讽取代:“你从哪里听说了吧?今天是东方的情人节之类的?”

所以是不喜欢东方的节日吗?毕竟,如果是正常的出生和成长,他的女神,本该生活在与此无缘的雅典圣域……这么说来,自己确实照搬了属于西方情人节的花朵……

“前些天老师提起过。”一边应对着,撒加的思维却在脑内以光束飞驰。

然后,这飞驰就被少女的短喝打断了。

“根本就不是!”以少有的气势低喊着,纱织没好气地瞪了撒加一眼。虽然这个男人神色如常,但她就是知道,他脑子里肯定又在转着什么非常讨厌的东西,“情人节?哼!”

难道自己误会了童虎老师的意思?但就算如此,错认一个节日为什么会令雅典娜这样不快?撒加满腹狐疑地想着。为这点小事如此不满,可实在不象他印象中的女神。

不过,无论如何,既然她的反应这样激烈,他总得问个明白:“我弄错了吗?”

“首先,这只是中国的情人节,不是东方的,但这不是重点。”纱织很是笃定地看着撒加,“你肯定没仔细看过相关的传说。”

“没错,我只是稍稍了解过。”回忆着,撒加说,“放牛少年和天上织绵的仙女相爱后被迫分开,每年只有这一天能够见面什么的。”

纱织一脸的果然如此:“所以你没有看过他们是怎样开始的。”

“确实。”

“最开始的时候,牛郎,就是那个放牛的男人,是听了老牛的话,为了抓个漂亮的仙女做妻子,跑到仙女洗澡的地方藏起来,偷看着,等她洗澡的时候,把她的衣服藏起来,要她答应留下来才把衣服还给他——虽然传说有很多版本,但流传最广的那几个都是这么说的。”眼见撒加一脸恍然地想要说什么,纱织却话风一转,“比起这个,我更喜欢这个日子的另一种说法。”

“另一种?”

“乞巧节。年轻的女性会在这一天向织女——那位织绵的仙女,乞求心灵手巧。这是中国的习俗,传到日本后,变成了由小孩子来祈祷,而且内容也渐渐变的五花八门。”说到这里,纱织忽地失笑,“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们好象把织女当成了祈愿机了。”

“你小的时候也祈祷过吗?许过什么愿?”撒加饶有兴趣地问道。

纱织飞快地眨着眼:“大概是快点长大之类的吧。这样一想,似乎我的个性也挺无趣的。”突然,她颇有深意地打量起撒加手中的玫瑰,眼波一转,脸上戏谑渐生,“我倒想起一件事。”

撒加挑眉,无言地催问着。

“不管是中国还是日本,这一天祈求的时候都是会奉上祭品的。”

“这么说起来,我确实记得老师提到过,织女是天帝的女儿?”不假思索,撒加几乎是立刻回应道。

纱织微微仰头:“没错。”

“擅长纺织?”

“当然。”

“可是……”撒加微微拖长声音,似笑非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女神殿下您刚刚拒绝了我献上的祭品。”

“我拒绝的是情人节的礼物,”纱织立刻反驳道,脸上却笑意嫣然,“可没有拒绝乞巧节的献祭。”

“那么,”撒加向后微退一步,双手捧花向前递去:“请允许我把这束花献给您,我的女神。”

“我收下你的献礼。”这次纱织接过了玫瑰,紧接着却一本正经地板起脸,“不过,现在又有了一个新的问题。”

“是什么问题?”

“这个日子的祈祷,祈求的是心灵手巧,比如……希望自己擅长纺织或刺绣。撒加想要祈求的是哪一种呢?”绷着脸,纱织努力憋回快要溢出的笑意,“随便许愿是小孩子专用,成人没有这个特权。”眼看撒加嘴唇微动,她迅速补充道。

如果认真计较身份,我可也并不是适合祈祷的女子啊。

撒加当然不会这样说。略一凝神,他敛了笑,作势轻施一礼:“雅典娜殿下,属下祈求您将灵慧之心与精巧的技艺,赐予圣域周边村镇的少女们。”

纱织顿时瞠目结舌。她无声地瞪着撒加,整整数秒之后才轻哼一声:“真是尽职尽责的教皇大人。”

“多谢您的夸奖。”

这不是夸你!纱织脸上明白无误地写着这句话,却并没有说出口。不过,这并不代表她就打算让自己的调侃被年长者轻易拨回。

“说起来……”一边走到桌边,将鲜红的花束插进瓷瓶,纱织一边漫声说道,“双子宫的玫瑰快要开了吧?”

一愣之后,撒加露出轻微的苦笑。圣域之内,任何情况都瞒不过女神的感知是理所当然的事,但他真的没想到,纱织会连这种小事都注意到——虽然这么一想,为了不被她发现,特意每天从教皇厅跑回双子宫去用小宇宙种花的自己着实有点蠢:“是的。”

“我觉得,有些东西还是手制品更有诚意。”

“所以三月的时候,我收到的巧克力是一种提示?”虽然是疑问句,撒加的语气却异常肯定。

“信号接收倒还良好。”纱织一副勉强算你过关的模样,“虽然在自主性方面还令人遗憾。”

“让女神不满实在惶恐,属下当尽力改进。”敛着笑意,撒加一脸认真严肃,仿如在汇报什么重要工作,“此次祈祷实在是来不及了,不过,只要能保证营养,四天之后的庆典上,属下应该可以献上令您满意的祭礼。”

端严颔首,纱织的神情端庄,如对大宾,笑意盈盈的双眼却出卖了她愉悦的心情:“那么,到时候就期待你的表现了,我的教皇大人。”

 




2017生贺,小姐生日快乐!

热度 54
时间 2017.09.01
评论(9)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